小基炖蘑菇

For Asgart ———嗨!这里是灵犀百合!2024年更名为“小基炖蘑菇”~很高兴认识大家!
本账号主要用来更文,碎碎念,🦅图。(杂文不催不更)
不定时诈尸。

【锤基】一条有九条命的蛇

哈喽哈哈,我是百合

第三章


“开门沃斯塔格,我们来照顾你家生意了!”希芙砸着门喊。

“来了来了,大半夜的把我吵醒,你们最好有急事!”沃斯塔格穿着一只鞋,跑过去开门。

“我们这有一个人晕倒了!”索尔比谁都急,门一开就冲进去。

“嘿!慢点,别吵到其他病人!”沃斯塔格一边扶索尔撞到的花瓶,一边警告。索尔把洛基轻轻放在一张床上,盖好被子。

“那张床是我的……不过,无所谓,反正床多的是。”沃斯塔格摇着头走上前,检查洛基的胳膊。“嗯……轻微骨折,伤口化脓,轻微失血缺氧。不过没关系,有我沃斯塔格在,过几天他就能像原来一样活蹦乱跳。”

“我们第一次见到他,说不定他不是那样活泼的人。”索尔纠正到。

“哎呦,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,你们先出去吧,我会治好他的。”沃斯塔格笑眯眯地请他们出去。

良久。

“索尔,我们先回去吧。”范达尔打着哈欠说。

“你们要是有事就先回去吧。”索尔焦急地兜着圈子走。

“那我可走了,我很困很困了。”范达尔没好气地甩下一句,走了。

“索尔,别担心,不会有事的,你要是不想走,我们就在这里睡一会,反正这里床多的是。”希芙安慰到。

“不!我不困。”索尔仍然兜着圈子走。

(半个小时之后)

希芙小心翼翼地把被子往上拉了一拉,一直盖到脖子。看着索尔笑着小声说:“看,我们的倔强男神睡得多香啊。盖盖好,不着凉。”

(没错,索尔睡着了,甚至打起呼噜。)



天已经亮了,沃斯塔格的诊疗室,一个人慢慢坐起来,蹑手蹑脚地下床,逃过所有人的视线,开门,溜了出去……

“什么!那个人不见了!”整个房间都回荡着索尔的叫声。“哎呀,都怪我睡着了……他肯定走不远,我要去找他!”说完头,跑出去,差点撞到一边拄着拐杖的老太太。

“沃斯塔格!他的账别记在在我身上!”希芙去追索尔。


阿斯加德赶集市场,人满为患,占地面积广。但那是通往森林的必经之路,洛基披着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布,走在街上,努力避开蝼蚁们的视线。

“蛇肉!一个银布朗一袋子!”

“蛇皮包包,蛇牙项链,戒指都可以避邪!”

“蛇骨笛!蛇骨玩具!”

……

到处都是有关蛇的东西,洛基迷了路,在人群中瞎逛,看着眼前的一切,几乎吓出眼泪。

“嘶嘶,王子!救救我们!”一个小摊位旁的笼子里,关着几条蛇,它们蠕动着,向洛基求助。身为蛇的亲戚,蛇妖族的洛基肯定听得懂蛇语,但是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,他假装自己没听见。

“王子,我知道你可以听见,相信我们,之后肯定会报答你的,这里还有刚出生不久的幼蛇!求求你大发慈悲吧。”蛇们哀求着。

洛基心软了,他走过去。

“哦,我的先生,活蛇现买现杀,您要几条啊?”小贩笑着,露出满口黄牙。

“全部!”洛基说。

小贩愣了一下,赶忙笑着说:“哦,苍天有眼,终于有人识货了!先生,我这就帮你处理!”

“我要活蛇!”洛基补充。

“好好好!先生有需要尽管开口!”小贩笑得合不拢嘴,“我这都是上等的蛇,再送你两个蛇蛋。”边说着,把蛇装到麻袋里,递给洛基。

洛基拿着蛇,转身就走。

“唉!先生,你还没有付钱。”小贩追上去,伸出手。

洛基犹豫着,伸出一只手,搭在小贩的手心上。

“哎呀!是个骗子!来人啊,有人偷蛇了!”这一喊,所有人都看着洛基。

不好,洛基抽走手就要走。

“别跑!”小贩一把扯掉了洛基披着的布,但是洛基没有衣服。上衣就算了,但是……下半身……只有那袋子挡着。

“耍流氓!”女人们四散逃开,洛基趁机要跑。

“你在这里啊!”索尔终于赶到,抓着洛基就走。

“等等,他没给钱!”小贩追着索尔喊,

“你看看我是谁?”索尔停下脚步,转过身,压了小贩两个头,“我,索尔,奥丁的儿子,你也敢找我的人要钱?”

那小贩瞬间没了气势,说:“不敢不敢,奥丁大人常常出手帮助小人……小人告辞。”说完,转身要走。

“等一下!”索尔喝住他,小贩手一抖,那块布掉在地上。“拿一块遮羞布过来,难道你要让这个人光着身子走吗?”

那小贩看着地上的那块破布,只好脱下自己的大衣,递给索尔,灰溜溜逃了。

索尔替洛基披上外衣,带着他离开,只剩下看热闹的人,不知是该同情小贩,还是同意索尔。


(注:一天一更,非必要,不催更,毕业班的痛谁懂?嘤嘤嘤)

评论(5)

热度(14)